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123/2023-00002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标 题 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人:市医疗保障局 2023-01-30 16:00
  •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发布我局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网(http://ybj.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州区苍梧路36号东盐河路集中办公区7号楼315室;邮编:222006;电话:85585356;传真:85585068;电子邮箱:lygsybj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医保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现将今年以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完善制度规定。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在局内部办公系统增设信息发布管理功能,形成信息发布闭环管理机制。巩固“技术支撑+内容保障+日常维护”网站工作组织架构,及时全面做好各类信息发布。2022年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主动公开文件42条。强化“统一受理+专业意见+法律保障”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机制。

    二是积极回应关切。目前,医保局官网已高度集成为市民查询政策文件、数据信息和下载资料的官网网站平台。全年共收到领导信箱、电话咨询、12345等渠道各类咨询问题8300余件,均第一时间做好联系答复,其中12345平台相关问题答复我局办结量、办结速度和满意度多次位居市级部门前列。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2件,其中阳光信访平台共接收信访34件,信访处理率为100%,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三是主动适应变化。为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群众获取信息的便捷化和互动性要求,根据政务新媒体建设的相关规定,我局对原有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改版,从订阅号升级为服务号,功能更为强大,进一步方便市民查询医保资讯和办理业务。全年共编发信息296条,点击次数约28.5万次。

    四是强化监督保障。对信息的产生、发布与审核、信息安全等建立完善的制度规定。凡传至网上的信息资料必须经审查校对后才可发布,由处室负责人预审签字后交分管领导审核,重要稿件经主要领导签发;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3.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6.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偶尔出现即将超期的现象被市政务办提醒,均及时更新。今后将加强网站信息的管理,每日浏览相关栏目,按时更新;二是发布的信息审核还不够仔细,偶尔出现用词不够标准和表述不严谨,均及时整改。今后将加强审核力度,凡是发布的信息需经工作人员审核、处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核后再网上公开,以杜绝此类错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