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连云港市医保局赴南宁参加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中期调度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1:05

2020年7月28日,我局赴南宁参加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中期调度会。会议由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处长刘嘉月主持,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中期评估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各试点城市进行8分钟陈述,然后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提问。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清华汇报了连云港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展。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举全局之力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深入研究信用体系建设规律,紧密结合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以信用体系建设统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目前在制度体系、运行机制、信用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医保信用体系正成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引领医保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对连云港局的试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连云港市医保部门将加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医保信息化监管水平,全面落实信用管理的各项制度,加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违规行为背后行为主体的责任,把信用惩戒真正落到实处,使各信用主体真正做到“不敢、不能、不想”,诚信医保的氛围真正树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