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7:36

2月25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医保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作了题为《赓续前行谋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力开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张弛对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兴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5103900.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打造“责任医保、公平医保、阳光医保、信用医保、智慧医保”连云港医保品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办好惠民实事。医保制度运行平稳,基金安全可持续,群众待遇稳步提升,医药费用负担切实降低。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中期评估全国领先,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率、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等在全省领先,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医保事业发展达到了新高度。

DSC_0484[1]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争一前列”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医保高质发展的内涵要求,把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高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推进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高质发展的核心支撑,把绩效管理作为推进高质发展的指挥利剑,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扎实推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明确,做好2021年全市医保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丰富“五个医保”内涵实质,全面实施“四项工程”,全速推进“三项改革”,全力建好“两张网络”,重点要做好以下十项工作:一要积极做好扩面征缴,优化参保结构,提升全民医保参保质量。二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待遇保障水平。三要发挥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引领作用,完成国家试点任务。四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五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DIP试点工作。六要深入推进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制度改革。七要摸清底数促规范,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八要强化医保治理能力,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九要加强大数据应用,全面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十要立足便民惠民,持续优化医保公共服务。

DSC_0464[1].JPG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各项改革任务。强化政治意识、能力意识、廉政意识,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全市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创新时期医保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县区医疗保障局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七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全体成员、医保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县(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医保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