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来连调研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6

昨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副司长丁一磊一行来连调研,了解相关企业生产和中选产品供应保障情况,听取关于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意见建议。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市领导项雪龙、方伟、尹哲强、徐家保、黄远征陪同调研。

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金甫一行来到小容量注射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药品各道生产工序、生产工艺以及质检标准规范等,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进展以及先进设备设施等情况介绍,强调企业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能,用质价优势赢得市场竞争,定位谋划好未来发展,努力生产出更多的安全药、优质药。走进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陈金甫一行参观了展示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产品创新方向,对企业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企业生产和中选产品供应保障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陈金甫一行还赴浦西社区卫生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进行专题调研,了解药品耗材中选产品使用和结余留用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对医院提出的相关建议和面临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记录。陈金甫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使用改革,并以此为突破口,继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狠抓管理,建立健全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妥善处理集中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