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召开全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17:31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医保局召开全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e9805b7c144ca4639374c4dabdd145b.png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同志,作“监察法与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同志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要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全系统上下要认真遵守基本的职业操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心中要有一把尺子,哪些必须做,哪些不能做。只有坚守好底线,才不会去碰红线;只有有底线思维,才能有红线意识。二要强化规矩和程序意识。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规矩,党政部门最讲规矩,党的规矩直接体现就是“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重要事项要主动汇报,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的程序审核审批。要克服怕麻烦、急躁的心理,讲规矩、讲程序就是保护自己。三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对每个人来说,个人的思想觉悟更不能代替监督,要养成一种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增强自律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