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医保局:我县刷出第一张电子医保码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9

11月18日下午我县首个医保电子凭证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扫码就医,这标志着我县参保人员就医买药由“卡时代”正式迈入“码时代”,以后全县参保人员看病、买药可以不用带卡,直接凭手机上的电子医保凭证就可以支付了。

d36df622abea0548b6e4aa25cc0c5d8.png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医保部门又一项重大的惠民、便民措施, 是打通政民、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次召开推进会和培训会,全面压实责任、明确推广任务,同时还邀请支付宝、微信等技术合作单位来我县现场进行培训,软件合作公司也多次来灌对各定点医药机构信息系统改造进行指导。在做好上线准备的同时,我县还全力开展电子凭证宣传工作,发挥“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印制通俗易懂的宣传册就达3万余份,各医保定点医院及零售药店也积极配合支持,全面展开政策宣传。

据悉,全县所有定点零售药店也于20日全面上线扫码支付功能,其余定点医疗机构也将在近日全面开通,届时我县将全面进入医保“码时代”,给参保群众带来更便捷的医保服务体验。(韩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