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8:37

2月23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座谈会,针对医保改革、医保管理、基金支付等事项与全市9家三级医疗机构院长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主持,全市各三级医院院长及分管院长、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市医保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6.png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0年全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一年来各单位对医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系统分析了新阶段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历史新时期医疗保障高质发展的内涵和要求进行深入的解读。

    会上,各三级医院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支付方式改革、药品医用耗材招采的采购政策和考评办法、基金监管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积极建言建策,开展深入的讨论。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交流,会议取得较好效果。

图片7.png

最后,周炜同志指出,2021年,全市医保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丰富“五个医保”内涵实质,全面实施市级统筹质效工程、信用体系建设集成工程、基金监管强基工程、医保公共服务提优工程“四项工程”,全速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医药服务价格改革“三项改革”,全力建好经办服务队伍网络、医保信息系统“两张网”。市医保局也将充分吸收各位院长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三医联动”协同发展,与大家一道共同构建好共建、共治、共享的医疗保障工作新格局,为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