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医保局窗口荣获2019年全县政务服务考核第一名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6

近日,县行政审批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五六月份双月绩效考核兑现大会,县医保局窗口因成绩突出,荣获多个奖项,取得公共服务考评“大丰收”。其中,县医保局窗口获评2019年度全县政务服务考核第一名,被授予“先进窗口”称号(全县共3个),窗口首席代表荣获“优秀首席代表”称号,吴鹏荣获“年度服务明星”称号,沈思玲、张慧敏荣获“年度微笑之星”称号。会议同时公布了五、六月份全县政务服务“双月评”考核结果,县医保局窗口再次蝉联“优秀窗口”称号(全县共2个),2名同志荣获“微笑之星”称号。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市率先推出“方便医保”建设理念,集中聚焦公共服务改革的焦点、难点,自加压力,以“四式”服务新模式开启医保公共服务新起点。一是异地就医“家政式”,通过“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12345政务服务平台大力宣传医保政策;走进园区企业、镇村田头,走进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苏州、杭州、上海、常州等地,面对面宣传解读政策;开发异地备案平台并实现手机办理,让在外人员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即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全省率先设立四个异地就医志愿者服务站,让在外务工人员享受“到家”的感觉。二是窗口服务“一站式”,优化窗口设置,设立引导员和咨询台,严格控制等待时间在5分钟以内,全市率先将分设窗口全部调整为综合窗口,所有审批业务实现一个窗口办结。三是报销时间“减半式”,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提供,报销时间从10个工作日减至5个工作日。四是政策咨询“保姆式”,组建“医保顾问团”, 下设五个服务分队,分别对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各镇、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异地就医服务站,全面推出咨询、代办和私人定制服务,实现不懂有人问,办事有人帮,有难有人找的“零距离”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新时期“店小二”精神,切实打通政企、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局将保持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完善“综合柜员制”、“五个工作日”限时结报、“医保顾问团”服务新模式,充分做好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让参保群众和参保单位享受快捷、高效、方便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