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医保局与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5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果,2021年2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与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及加强案件移送工作座谈会。市医保局局副局长王清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朱峰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1.png

会上,双方就目前欺诈骗保的严峻形势以及进一步加强欺诈骗保案件查处和移送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王清华指出,针对各类易发风险点的专项检查,医保部门与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医保+公安”部门联动机制,制定专项联合行动方案,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共同织密医疗保障基金防护网,形成持续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图片2.png

朱峰表示,公安部门将全力配合医保部门建立有效的行刑衔接机制,深挖案源,切实加强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近期将针对医保重点领域进行研究部署,在做好前期线索摸排的基础上,与医保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争取查办一批大案要案,达到震慑违法犯罪、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