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灌南医保综合窗口 助力医保公共服务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6

为进一步实现医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灌南县医保局从年初开始着力开展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近日,又推出综合服务窗口助力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量。

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业务水平要求高。过去的医保窗口根据服务类别,分别设立医疗待遇审批、审核报销等窗口,存在办事群众办理事项需要寻找对应窗口,以及办理医保不同事项要重复排队,来回于不同的“业务窗口”的缺点。针对这一问题,近日,该局对服务窗口进行了改革创新,为保证各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设立了“综合窗口”取代了过去的单项“业务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去一个窗口提交材料即可。若材料齐全,“综合窗口”的服务人员在接收材料之后,现场进行审核并办理事项审批,群众现场就能拿到审批结果。

为确保办事群众申请办理的所有事项都能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该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窗口人员素质。一是利用每周二、周四下班时间,组织窗口人员学习医保政策;二是坚持每日晨会制度,对前一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剖析;三是定期组织业务大讨论,分享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四是开展医保业务知识大比武,检验学习培训效果;五是开展优秀窗口人员评选,提高大家工作、学习积极性。

2020年是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该局本着“安全、快捷、效率”的原则,推出多项改革举措,推进“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