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医保局:召开规范医疗行为和推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共促共进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8:11

近日,由灌南县医保局和卫健委联合召开的“规范医疗行为和推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共促共进专题座谈会”在县医保局举行。县医保局全体领导班成员,基金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和各片区网格长,医保处主任,县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内二级医院、部分公立一级和民营一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今年以来,我局改革监管体制,全面实施1+2网格化监管模式,实现了行政监管、医疗机构自我监管和社会化监管的全覆盖,上半年共约谈医疗机构11家,拒付基金110万元,形成了强大的高压态势。近期,我局按照省、市医保部门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 “挂床住院“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覆盖式的监管、有效的网格化管理和专项行动的打击,全县医疗秩序和医疗行为得到了很好的规范,同时也凸显出了一些矛盾,特别是医疗机构业务呈现下滑趋势,部分医疗机构下滑较为严重。针对部分医疗机构的不理解和医疗机构发展的现状,我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与县卫健部门联合召开了这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宣传医保基金管理政策,交流医疗机构发展经验,实现基金监管和业务发展的和谐共进,达到长效管理的要求。

会上,被邀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部分业务、管理突出的医院院长介绍了管理经验,并就当前形势如何做好医院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部分业务、管理存在问题的医院院长也坦诚的提出了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卫健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表明了态度和进行了讨论,县医保局职能科室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结合基金监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局党组每位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辅导和提出发展的建议。会议要求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客观的分析了发展存在的问题,要求医疗机构要面对现实,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卫健部门会统筹做好医疗机构的发展工作并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医保部门会根据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配合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规范行为,实现医疗机构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