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日报》里的灌南医保

信息来源: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0:09

12月22日,《新华日报》“决胜全面小康﹒江苏作为”专栏以“扬帆逐浪再出发,共绘全面小康美好画卷”为题整版报道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全市率先推出‘方便医保’建设理念,推出‘掌上办’平台,实现重点业务100%‘不见面审批’,开启医保公共服务新起点”等反映我县医保公共服务创新工作也在报道中被点题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普及,原有的服务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医保业务办理需求了,虽然 “网上办”也很大程度的方便了群众,但由于条件的限制,“网上办”的办理率还是很低。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省、市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要求,将“方便群众、快捷办事”作为主要突破口,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方式,结合我县群众的实际情况,全面开通“手机版”的医保政务服务大厅,全力打通医保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根据我县在外务工人员众多的特点,去年8月在创建“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首先推出异地就医手机办理平台,解决了20万外出务工人员的就医报销问题,平台一经推出即受到在外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短短四个月时间就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5600多人次,是以往10年的总和。今年我局继续强化“掌上办”平台的建设,结合医保业务办理特点,又推出慢性病审批、特药审批、医保报销等7项业务进入手机平台,基本实现了重点业务100%“不见面审批”,群众办事不再受空间时间限制,只要拿出手机,随时随地就可以办理医保业务。我局还推出“业务审批不过夜,基金报销不过五”的工作制度,积极选调专业人才,专人专岗服务手机平台。据统计,今年我县所有医保业务办理中“不见面审批”办件量已达49%,在医保公共服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参保单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方便医保为方向,以手段创新为载体,以以人为本为宗旨,继续加大投入,全力做好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和单位充分享受到“不见面审批”带来的便捷和快速,更加凸显“方便医保”的作用。